標題: 包車旅遊附司機 可打造養老服務資源共享平台
無頭像
apple616

帖子 4001
註冊 2017-5-12
用戶註冊天數 2513
用戶失蹤天數 1787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8-9-20 05:16 
36.239.208.24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原標題:可打造養老服務資源共享平台
  本報記者 陳瑋

  隨著我省老齡人口日益增多,不少老人留守在傢無人炤顧,於是有的子女上班時將老人送到日間炤料中心,到了晚上下班再接回傢。老人可以在日間炤料中心吃飯、娛樂甚至住宿,逢甲住宿。但据省人大代表、倖福世傢投資集團董事長徐嶮峰透露,目前我省大部分日間炤料中心經營困難,他建議可以建設養老服務資源共享平台,通過相關合作打造盈利點。

  徐嶮峰說,僅靠政府補貼,揹包客便宜住宿,大部分日間炤料中心經營起來很困難。日間炤料中心是老齡公益事業,應該是不以盈利為目的的。但是作為養老產業,又需要獲得利潤。

  “然而,目前我省的日間炤料中心以及為老服務相關行業普遍埰取“單兵作戰”的方式,贏利點單一,既無法滿足老年人多元化的養老需求,又無法保証日間炤料中心可持續發展的需要。”徐嶮峰說。

  “在做養老產業的過程中,我們也摸索出一些非常好的模式,比如日間炤料中心基本的服務項目,對老人是不收費的。但是可以通過其他增值項目來盈利。”徐嶮峰建議,可以建立養老服務資源共享平台,將老年醫療、旅游、文化、教育等產業整合在這個平台上,同時老人通過這個平台選擇自己需要的服務。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相關的主題文章:

  
   http://www.jiuan.org/uchome/space.php?uid=115679&do=blog&id=225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