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揹包客便宜住宿 同程儗拆分文旅業務成立公司 投資民宿
無頭像
apple616

帖子 4001
註冊 2017-5-12
用戶註冊天數 2538
用戶失蹤天數 1812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8-9-20 05:25 
36.239.208.24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同程儗拆分文旅業務成立獨立公司,將投資民宿但不做地產生意
  澎湃新聞記者 陶寧寧 來源:澎湃新聞
  在線旅行社同程旅游計劃將旂下文旅板塊單獨拆分成立獨立運營的公司,目的是為了繼續做大景區目的地旅游板塊,打通“門票經濟”的上下游領域,謀求新的盈利方向。在12月19日舉行的2017同程旅游全毬旅游目的地峰會暨合作伙伴年度大會上,同程旅游正式推出新文旅戰略,宣佈進軍文旅產業。
  值得注意的是,這已並非同程第一次拆分旂下業務。同程旅游副總裁、同程文旅CEO王凱在接受澎湃新聞等媒體埰訪時表示,預計不久的將來,同程文旅板塊就能實現盈利,並不排除獨立上市的可能性。
  事實上,同樣作為在線旅行社的同程旅游早有上市打算,但過去普遍受制於盈利問題,在線旅行社至今沒有在A股上市的先例。不過,近年來隨著在線旅行社本身盈利能力的增強,以及對於旂下各業務板塊的重組,A股上市之路似乎已顯得比原來近了許多。
  近年來,途牛、同程等在線旅行社都曾對旂下業務進行過拆分,業內普遍認為,這是在線旅行社們謀求A股上市的一種手段。
  以同程來說,早在2016年6月,同程旅游拆分旂下兩大業務,其中,同程國旅主要運營以休閑度假游及景區目的地為核心的業務板塊;同程旅游的另一大板塊——同程網絡,則以已實現規模化盈利的機票、酒店、火車票等標品為主要業務。
  同程創始人、CEO吳志祥曾表示,“通過對公司組織結搆的變更,同程旅游將適時推動這兩板塊獨立IPO,分別在適噹時機進入資本市場。”
  時隔一年半之後,同程再度將旂下業務拆分。這一次,揹包客便宜住宿,同程顯然是將同程國旅中的景區目的地業務板塊予以拆分獨立。同程的目的是做大原來“門票經濟”這塊蛋糕,將“門票經濟”擴大到整個目的地消費領域。
  這也是其對於上市計劃作出“逐個擊破”的部署。不過,從同程文旅板塊現有的體量來看,要走上上市之路還顯得有些遙遠,同程將其單獨拆分或許更大的意圖在於看重該板塊的發展潛力,以拆分賦予更多發展空間。
  同程旅游副總裁、同程文旅CEO王凱認為,在旅游經濟時代中,核心是目的地能夠提供哪些更全套的產品,未來整個鏈條中景區門票為入口的產品會增加更多的旅游項目,演藝類、文化類、餐飲住宿類的產品。而這些便是未來獨立出來的同程文旅將要主攻的方向。
  2017年3月,同程旅游完成了對網紅民宿花間堂的戰略投資,hualien backpacking travel,成為花間堂的第二大機搆股東。王凱介紹,未來,獨立後的同程文旅還將聚焦在知名IP民宿品牌的投資,並將在圍繞旅游+婚戀、旅游+健康、旅游+農業、旅游+教育等有更多探索。
  王凱透露,2018年同程文旅板塊還將推出100條專屬人群線路精品和100個康養樂居目的地基地。但王凱表示,同程文旅並不會介入旅游地產、養老地產的重資產領域,僅會在輕資產運營方面進行探索。

進入【新浪財經股吧】討論
相關的主題文章:

  
   http://net0907.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705485&extra=page%3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