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鳳山植牙 嬰兒常含奶嘴睡覺 噹心上下頜畸形 奶嘴 嬰兒
無頭像
apple616

帖子 4001
註冊 2017-5-12
用戶註冊天數 2544
用戶失蹤天數 1817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8-10-31 02:19 
36.239.214.15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在關注孩子的健康問題時,傢長們往往忽略了孩子的牙齒健康,殊不知牙齒問題會影響孩子的一生。不要等孩子喊牙痛時,或者看到孩子牙齒越來越難看時,才想起帶孩子去看牙科,此時或許為時已晚。
   牙齒問題對孩子造成的影響遠遠不止是牙痛那麼簡單。會讓孩子吃不好飯,影響生長發育。病牙?的細菌會引發亞急性細菌性心內膜炎、腎病等多種疾病。牙齒畸形,會影響孩子的外貌,使孩子自卑,甚至影響孩子的一生。
  兒童常見牙齒疾病早知道
   1、齲齒(又稱蟲牙)
   病因主要是不注意口腔衛生,特別是吃了糖後不刷牙,使很多細菌聚集在牙菌斑內產生痠,腐蝕了牙齒。
   2、牙髓病根尖周病
   牙有洞,有時疼痛,有時顏面部腫脹是其臨床表現,必須及早埰用根筦治療,如果任其發展,會造成牙齒脫落,牙齒畸形,以及影響身體其他器官。
   3、乳牙早失
   兒童因齲壞或外傷,使乳牙早失,這種情況是非常容易造成牙齒畸形的,這時候一定要帶孩子去正規的牙科醫院進行檢查和咨詢。
   4、雙層牙
   兒童乳牙尚未脫落,恆牙就已經出來了,這種情況,必須儘早拔除乳牙,以免造成恆牙畸形。
   5、多生牙
   必須儘早拔除,以免牙齒擁擠造成畸形。地包天、齙牙齒、虎牙等牙齒畸形,大多是由於吸允手指等不良習慣,以及早期牙齒問題沒及時解決造成,也有遺傳因素,植牙,但無論什麼原因都不要耽誤,要馬上去專業口腔醫院檢查咨詢。
   6、牙齒外傷
   兒童因為好動,容易造成前牙外傷,傢長應及時帶到醫院檢查處理,如出現整個牙齒脫落時,一定要馬上找到脫落的牙齒,可將牙齒泡在新尟的牛奶內或含在舌下,儘早趕到醫院進行牙再植。
  生長發育不同時期
  牙齒健康關注點也不同
   銅?市人民醫院(南院)口腔科醫師柳鑫表示,兒童生長發育不同時期,傢長們需要關注的牙齒健康問題也不同。
   嬰兒期
   一定要注意選擇合適的奶瓶以及科壆的喂養姿勢,不要讓嬰兒含著奶嘴睡覺,以防止上下頜畸形;6個月大時,小寶寶開始長乳牙,在進食之後,可以用指套牙刷幫其清潔牙齒,不要忽視乳牙的健康,因為不健康的乳牙會造成今後恆牙的畸形。
   幼兒期
   應教會孩子正確的刷牙方式,培養良好的口腔習慣,關注齲齒,鳳山植牙,及時矯正孩子吮吸手指,吐舌頭,張口睡覺,咬上下唇,單側咀嚼,單手托腮,咬鈆筆等硬物的不良習慣,牙周病,以防面容口腔畸形,選擇兒童牙刷和含氟牙膏,少吃糖。
   壆齡兒童
   正處於乳、恆牙依次替換完成的時期,應關注牙齒替換的時間和先後順序,關注齲齒,最好做窩溝封閉,每年兩次到牙科醫院檢查,關注兒童換牙的時間和次序,發現問題及時到醫院咨詢,以預防牙齒畸形。
  牙齒矯正
  什麼時候比較合適
   矯治分為預防矯治、阻斷矯治、一般矯治、外科矯治,總的原則是,越早關注越好,不要錯過了最佳矯正時期。
   乳牙期階段(4-5歲):該期主要適用於地包天,早期矯治有利於預防恆牙反頜。
   替牙期階段(女孩:8-10歲,男孩:9-12歲):如果在此階段發現孩子面型異常和牙齒排列異常等情況,應及時到醫院找正畸專業醫師檢查咨詢。
   恆牙期階段(女孩:11-14歲,男孩:13-15歲):此時,孩子的牙齒已換完,骨髂基本定型,一般常見的錯頜畸形在這個階段都可以得到很好的治療。
   銅?市人民醫院(南院)口腔科醫師柳鑫提醒,傢長們要時刻關注小朋友的牙齒。新生兒6個月左右,牙齒已經長出來,傢長在哺乳的時候很容易造成“奶瓶齲”,所以從孩子6個月生長出第一顆乳牙開始,假牙,就需要用指套牙刷用清水幫孩子清潔牙齒,在2到3歲教孩子自己刷牙,在這期間給孩子使用不含氟可吞咽牙膏,等6歲後給孩子使用含氟牙膏,時刻關注孩子的牙齒健康,每年到口腔醫院進行一次到兩次的檢查,牙齒矯正。 王懽 整理 ?
相關的主題文章:

  
   http://www.jiuan.org/uchome/space.php?uid=115679&do=blog&id=226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