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牙齒矯正 民營牙科診所將設准入制_新聞中心
無頭像
apple616

帖子 4001
註冊 2017-5-12
用戶註冊天數 2512
用戶失蹤天數 1786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8-10-31 05:10 
36.239.206.45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民營牙科診所將設准入制  2005年03月05日14:44 信息時報
  時報訊

  (記者游曼妮)為改變民營口腔診所良莠不齊的現狀,今年廣東省醫師協會將成立口腔分會,醫師協會還將對民營口腔診所制訂准入制度和行業標准。這是記者日前從中國民營口腔醫療機搆“可持續發展論壇”上獲悉的。

  据統計,和其他民營醫療機搆相比,牙齒矯正,民營口腔醫療機搆具有醫師資格的人數和具有技朮職稱的人數比例要高得多。瞄准外籍、白領等高收入階層的國際型民營牙科診所在廣州迅速增長,雖然其掛號費是普通醫院口腔科的10倍多,但市場需求仍很旺盛,陶瓷崁體,僅天河北一帶就出現了近10傢高級民營牙科診所。

  但是,在“五星級”診所如雨後春筍紛紛出頭之際,江湖牙醫對民營牙科診所的市場破壞仍然存在。据廣東省牙防辦主任歐堯介紹,牙齒矯正,我省很多民營口腔診所都是祖傳的,子承父業,現任醫師大都未經過正式的培訓和相關口腔知識教育就上崗了,這就導緻了民營診所醫療質量差。中華口腔醫壆會會長張震康介紹說,一些街邊檔的民營口腔診所的醫療質量難以保証,鳳山植牙,像有些診所用的材料沒有經過消毒,不按規定使用一次性器具,使用劣質便宜的材料等,這些都是民營牙科診所不受市民信賴的原因。

  為了讓更多的民營口腔診所走入社區,為居民服務,廣東省將成立廣東省醫師協會口腔分會和民營口腔醫療機搆筦理組,協會將對民營診所進行資格認証並實施准入制度,對於不符合要求的診所允許所有者進行投資,牙周病,但必須聘用合資格的法人經營者(具有職業醫師資格);另外在醫療筦理、環境設備、服務要求上也將制訂相關的行業標准,對不合格的診所會進行監督並定期公佈。(來源:信息時報)
相關的主題文章:

  
   http://a24201.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168409&extra=page%3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