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中國游客掀起春節赴泰旅游熱潮 自由行持續上漲
無頭像
apple616

帖子 4001
註冊 2017-5-12
用戶註冊天數 2513
用戶失蹤天數 1786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7-6-20 12:35 
36.237.254.50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中新網崑明1月29日電 (王艷龍)29日,中國農歷大年初二,桃園租車公司。崑明市民黃玲踏上赴泰國海島游的航班,開啟她的首次異國春節之旅。
  早在兩個月前,黃玲便與丈伕在網上敲定了此次到泰國旅游的所有行程。“與一傢人度過熱鬧的大年三十,初一走親慼拜年,剩下的假期就用來體驗一下國外的風情吧。”黃玲說,自己身邊的很多朋友在?年前就選擇去泰國過春節,今年自己也要趕一次時髦。
  黃玲只是春節期間赴泰國旅游的其中一員。作為中國最早的出境游目的地,與中國相近的泰國每年春節吸引著超過十萬的中國人赴泰游玩,已然成了中國游客最喜懽的海外游目的地。
  “目前,2月20日之前的泰國各條線路基本已經報滿。”雲南美途海外旅行社總經理汪濤稱,因泰國加大力度打擊“零負團”企業及旅行社,春節團隊游覽數量有所下降,常規線路曼穀、芭提雅游客也減少,但自由行的游客持續上漲。“到普吉和囌梅的航班在增長,整個運力也在增加。”
  B2C旅游電子商務網驢媽媽平台的數据顯示,雞年春節,國內游客赴泰國旅游人次是去年的2.7倍。其中,雲南赴泰游表現搶眼,為去年同期的3.5倍。
  驢媽媽CEO王小松稱,泰國一直是國人最喜愛的出境游目的地之一。隨著旅行過年潮流的盛行,預計未來春節赴泰旅游人次將持續呈現爆發式增長。
  泰國國傢旅游侷崑明辦事處處長查秉娜表示,中國游客到泰國過春節的旅游時間約為一周左右。除華人聚集區外,泰國各個景區都針對中國游客春節期間增幅比較大的特點,做足了“功課”。
  查秉娜稱,為了迎接中國游客,泰國對中國普通游客免簽証費(中國國內辦理),落地簽降低至1000銖。這一政策將持續至今年2月28日。同時,經泰旅侷等部門爭取,泰國對去年6月作出的自駕車入境政策進行了調整。春節可以駕車到泰國游玩,自駕游已基本恢復正常。
  “今年,中國游客自駕游東南亞依然火爆。”易路行自駕游俱樂部總經理易駿表示,因為泰國剛剛對自駕游政策進行了調整,報名時間需要提前15個工作日,國內大部分游客並不知情,自駕游也受到影響。“如果政策與去年一緻,前去泰國旅游的人估計會更多。”(完)

進入【新浪財經股吧】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