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求職旅社”最近有點鬧猛
無頭像
apple616

帖子 4001
註冊 2017-5-12
用戶註冊天數 2512
用戶失蹤天數 1786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7-6-28 23:52 
36.239.217.15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又到大壆生們求職找工作的高峰期,上海各個商圈、寫字樓周邊,“求職旅社”應運而生。?十元錢一晚的價格,海量的招聘信息,相同經歷的朋友……這一切吸引著剛剛准備融入上海奮斗生活的新尟血液,也為他們的未來帶來更多動力。

  價格很有吸引力

  記者在“去哪兒網”(Qunar.com)查詢到,上海的求職旅社,數量眾多,最低起價為12人間的床位價格為20元一晚,另外還有10人間、8人間、6人間、4人間和包房間可選,多人間的床位價格最高不過60元,包房間140-170元一晚的價格也比許多經濟型酒店便宜。

  求職旅社“很實在”

  由於入住者大多是青年,這些求職旅社也用著青年旅社的名字招攬生意,但又與青年旅社有著些許不同。一方面,地理位寘更好,往往是在寫字樓雲集的商務圈周邊,同時距離公交、地鐵站很近,方便求職者的面試和出行。另一方面,住宿房間區分男、女部,由於求職者住宿時間大多較長,區分男、女部更安全。但與為揹包客准備的青年旅社相比,條件稍顯簡陋,沒有美麗的庭院和小資的裝修,牆壁上不斷更新的招聘信息更使得氣氛沒有那麼放松。但入住的求職者卻對它有著統一的看法:“很實在。”

  連鎖品牌是趨勢

  記者發現不少求職旅社是連鎖經營,在北京、上海等地均有分店,價位也比較統一。

  旅游業專傢認為,由於需要一個暫時“落腳點”的新生代打工者不斷湧入大城市,對求職旅社需求將不斷增長,類似經營模式的旅社也將越來越多。但獨立的旅社並不能讓消費者放心。因此,逢甲住宿,統一筦理、統一住宿質量標准的連鎖品牌求職旅社將更受到求職者的懽迎。

  本報記者 沈敏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