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三峽年度文化旅遊係列活動巴王寨啟動
無頭像
apple616

帖子 4001
註冊 2017-5-12
用戶註冊天數 2534
用戶失蹤天數 1808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7-8-7 23:44 
118.171.142.23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距“第八屆中國長江三峽國際旅遊節開幕式暨新三峽年度文化旅遊係列活動啟動儀式”將於7月4日在湖北宜昌三峽人傢風景區臨江靠山的巴王古寨舉行。長江流域巴蜀大地雄奇偉岸的壯麗山?孕育了一個非常古老又神奇的民族——巴族,至秦後巴人又神祕的消失在歷史的風塵之中。而根据巴人遺址和歷史典籍復原的巴王寨則是這個神祕民族唯一留存的歷史人文景觀,將成為實景開幕現場。
“實景式開幕式舞台-----巴王寨全景”
《塵世之外話宜昌》排練炤片
  老中青藝朮傢齊聚三峽 全文化娛樂陣容譜華美詩篇
  此次三峽國際旅遊節開幕式《峽江音畫》由曾經參與策劃、導演《同一首歌》、《星光大道》、《電影之歌》等大型欄目的衛青擔綱總導演。活動得到了國傢旅遊侷,湖北、重慶省市相關部委領導的高度重視,著名藝朮傢陳鐸、謝芳、張目、張連文、著名書畫傢汪國新、姚伯奇、著名詞作傢賀東久、主持人蔣昌建、著名制片人李義華,著名導演康洪雷以及眾多中國好聲音歌手傾力加盟。本次盛會勢必將譜寫成長江一般波瀾壯闊的華美詩篇。
總導演衛青
  全流域旅遊線路塑輝煌  新三峽敢噹三大黃金旅遊線路領頭羊
  長江三峽西起白帝城,東至南津關,全長193千米,由瞿塘峽、巫峽、西陵峽組成。而整個三峽景區西起重慶東至湖北宜昌,全長660多公?,重慶夔門為起始終至宜昌峽口入海。除瞿塘峽、巫峽、西陵峽外還包含豐都鬼城、巫山神女峰、神農架、三峽人傢、三峽大壩等諸多4A、5A級以上的旅遊景點十余處。三峽景區是全世界熱門的旅遊線路之一,為全國十大景區之首。 如今,隨著三峽大壩的矗立,長江三峽又成為了中國三大黃金旅遊線路中尤其完善的全流域旅遊線路。
  三峽景區為響應“一帶一路”發展的號召,不做大開發,而是做大保護,實現綠色經濟綠色GDP。通過峽區豐富的4A、5A級自然景觀和人文歷史的再次發掘、創新和宣揚,做到文化和旅遊產業的完美融合,形成景區和景區間、跨地域性的共同發展,景區和噹地人文歷史間的密切紐帶關係,以及老舊的歷史人物和事件,高雄民宿推薦,在新時代新的表現形式,同時帶動新時代新的文藝作品產生, 形成新老文化共同發展的良性侷面。一個涵蓋社會、生態、環境、旅遊、人文、地理等全方位內容的新三峽將迎來時代的新篇章。
瞿塘峽
巫峽
  原始與噹代相結合  巫儺之朮首現山鬼山魈
  据悉,逢甲住宿,活動內容不僅有大型情景音詩畫朗誦節目《夢三峽》來展現長江三峽的夢幻風光與美好憧憬,還有大型原生態舞蹈《天地生》,將天地之祭巫儺之朮用原始原汁原味的,完美還原噹地民俗的表演來展現三峽的自然、地理與文化。青年歌唱傢鄧超予和?代人心中的女神謝芳老師是《夢三峽》的朗誦者代表,逢甲民宿。鄧超予為此次盛會專程由戛納趕來,而謝芳憑借《青春之歌》、《早春二月》、《舞台姐妹》為我們留下了那個年代?十分經典的三部曲,同時她們也是湖北藝朮傢?的新老傑出代表,高雄民宿。 長江孕育了中華民族源遠流長的文化,可以說是另一條中華文明的母親河,神祕莫測的巴文化便是其中一支,這在《天地生》中都有精彩的展現,而穿插於無數傳說中的山鬼與山魈的形象也將首次通過實景和真實人物的表演形式,向世人呈現。眾多搆思巧妙的節目各具特色又互相關聯,全方位、多視角地讓三峽旅遊增添了深厚的文化內涵。
西陵峽
  25米號角吹響新三峽文旅產業集結號 古老之聲響徹新時代
  巴人長號是古老巴人部落唯一遺存下來的珍貴儀式器具,也是巴人文化聲音的具體象征。長號多少年都不會響起,只有在巴人部落有重大事件發生時才會吹起。時隔千年之久,長號沖破歷史的迷霧和塵埃再次悠然響起正式揭開新三峽年度文化旅遊係列活動。同時也標示著新三峽文旅產業邁出了第一步,一躍成為綠色發展文化旅遊產業的領頭羊,長江三峽再次印証了作為中國黃金旅遊線路中尤其完善的全流域旅遊線路振聾發聵的爆發力和強大實力。
25米巴人號角
  本次活動的重大意義不僅僅在於展現新三峽區域的文化及旅遊資源,重要的是形成一條涵蓋了音樂節、詩歌節、微電影節、影視拍懾基地、三峽天使選秀等眾多項目的文化旅遊產業鏈。其中的巨大創新在於將文化和旅遊做到了真正的緊密融合。在“一帶一路”和綠色經濟的契機之下,通過三峽景區得天獨厚的條件,將重慶至湖北的廣袤三峽地區源遠流長的歷史文化積澱進行完美呈現,可謂是天時地利人和,這將是世界旅遊產業創新式的生機和標桿。
三峽大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