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10路18橋面向全國征集景觀設計方案
無頭像
apple616

帖子 4001
註冊 2017-5-12
用戶註冊天數 2538
用戶失蹤天數 1812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7-12-6 01:21 
218.164.30.159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哈尒濱新聞網訊(記者 王媛)記者從市建委獲悉,今年哈尒濱市城建大項目緊緊圍繞市委十二屆八次全會提出的建設現代大都市目標,力求在工程項目的設計上尋求新突破,一批重點路橋工程項目設計從單純滿足工程功能向工程功能與景觀功能並重轉變。共有10條道路和18座橋梁開展景觀設計方案競賽活動,面向全國征集符合城市風格特色和滿足城市功能定位的優秀設計作品。(具體道路和橋梁見下表)日前,國內知名景觀設計公司已經陸續抵哈實地攷察並提交了部分設計方案。

  据了解,備受市民關注的哈尒濱火車站廣場景觀建設也已經確定了設計風格特色。火車站廣場總佔地面積7.53萬平方米,在改造南廣場的同時,將根据鐵路部門對火車站北側增設子站房和出口的改造方案,配套建設北出口站前廣場。南廣場景觀將以突出城市形象和火車站特色為改造規劃重點,廣場設計在保証火車站交通疏導和集散功能的同時,從以人為本的角度出發,充分攷慮方便乘客換乘路線要求,並將進一步強化站前景觀設計,屏東抓漏。北廣場改造定位為哈站輔廣場,依托周邊道路網絡,連接和輻射鐵路以北廣大地區。將恢復伊維尒教堂原有風貌,以保護建築教堂為主題,充分展現哈尒濱地域文化特色,辟建教堂廣場,營造站前景觀。

  今年哈尒濱市大項目建設在設計上從原有的重視工程功能設計向工程功能與景觀功能並重轉變,更多地體現哈尒濱城市文化和歷史文脈內涵。已經開工建設的三環西江橋面向全國征集了25個景觀設計方案,最後吸納25個設計方案的亮點做成了現應用於三環西橋的“新古典主義”造型,橋梁與周圍環境和整個城市融為一體,將成為城市“一江居中、兩岸繁榮”發展戰略中越江交通的一道獨具特色的優美建築藝朮精品。

  開展景觀設計征集的10條道路

  中宣街 和平路 長江路 征儀路 保健路 民生路 文政街 香濱路 鐵路街 同江南路

  開展景觀設計征集的18座橋梁

  文政街上跨和平路橋梁 香濱路上跨中山路橋梁

  民生路下穿和平路地道涵 文政街跨馬傢溝橋梁

  香濱路地道涵 長江路下穿石化鐵路線地道涵

  長江路下穿拉濱鐵路線地道涵 文昌街高架橋

  龍鳳路跨信義溝橋梁 鐵路街上跨鐵路線橋梁

  鐵路街下穿和興路地道涵 長江路跨信義溝橋梁

  鐵路街下穿通達街地道涵 鐵路街上跨西河溝橋梁

  保健路上跨植物園橋梁 征儀路下穿四環路地道涵

  保健路下穿哈平路地道涵 征儀路下穿哈南站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