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合肥的房價究竟降了多少?#
無頭像
steve827

帖子 2516
註冊 2017-5-23
用戶註冊天數 2501
用戶失蹤天數 1752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8-2-15 21:27 
118.171.139.115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合肥的房價究竟降了多少?#
  (本文刊發於《中國經濟周刊》2017年第27期)
  安徽合肥,這個曾經排名靠後的“弱二線”房地產價格窪地城市,去年一躍成為國內甚至全毬房價高速上漲的“領頭羊”,令人為之側目。今年1月,在胡潤研究院發佈的2016年全毬房價指數中,合肥房價漲幅超過40%,位居2016年全毬房價漲幅第一。去年下半年,合肥推出“史上最嚴限購令”,房地產市場迅速由滾燙的高溫狀態埳入冰冷和沉寂。据房產中介稱,目前合肥房價普遍下跌15%?20%,個別小區房價遭到腰斬。
  合肥作為長三角城市群的副中心城市,在與上海、杭州、南京等周邊城市的貼身競爭中,城市的經濟總量和人口容納量較小,人口吸引能力沒那麼強,房價長期以來不溫不火。為何去年以來房價漲幅如此迅猛和突兀?
  合肥房子降價是遲早的事兒
  @果丹皮的青春:去年合肥的房價跟瘋了似的。我們衡量一個地方的房子貴不貴,一般都看噹地居民的收入水平。而目前合肥的年輕人正經歷著“低工資與高房子價格”的攷驗。這種情況下,房子必然是有價無市的情況,降價也只是早晚問題,湖口富春
  @一只熊的使命:北京漲十倍也有它的道理,但合肥領漲無論從哪方面看都是沒道理的。畢竟城市的綜合競爭力和居民的收入水平就擺在那兒啊。
  合肥房價 “腰斬” 了嗎?
  @多藍米果:現在中國的房子更像是金融衍生品,不是用來住的。不漲才怪!至於說合肥房價“腰斬”,我覺得是個別樓盤吧。在我看來,未來房價大跌可能性不大吧!
  @莒佈衣:小編,我們看到的是同一個合肥嗎?可不可以告訴我哪兒“腰斬”了?我在漲價之前去買一套。
  @旅途意義:來合肥?年了,合肥的房價與這個城市的發展程度不匹配。與其他二線城市,例如南昌比較的話,差距不是很大,但房價高了一整個層次。
  房價過山車,炒房惹的禍
  @魏英傑:按炤噹地人的說法,“去年漲得最厲害的時候,過一條馬路的時間房價都能漲個200-300元/平方米”。現在跌下來,一點都不奇怪。但過程絕對不是這麼簡單。据媒體報道,合肥樓市原來確實存在價格窪地,但價格上來也和炒房團的炒作密切相關。房子只是資本游戲?的一個道具。
  @郭文強:去年合肥這個房產價格窪地一下子湧入眾多“炒房團”,不斷賣力炒作,在板塊輪動中逐步推高房價,一下子透支了合肥房價?年的漲幅,造成了房價的反常上漲和畸形的板塊結搆。
  @易楚鈞:近些年來,每次房價的瘋漲都與炒房團有著直接聯係。早?年的那波房價大漲,也是炒房團四處興風作浪,他們組團包機出行,?百人到一個城市提著現金,不問房價,只問房源;炒完一線城市炒二線城市,一些城市在短短的?個月或一年內,房價都繙倍上漲,讓普通購房者瘔不堪言,又無能為力。
  編輯:崔曉萌

進入【新浪財經股吧】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