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花蓮租機車推薦 不在校吃飯就不讓住宿還扣錢
無頭像
steve827

帖子 2516
註冊 2017-5-23
用戶註冊天數 2533
用戶失蹤天數 178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8-3-29 11:22 
118.171.143.224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不在校吃飯就不讓住宿還扣錢

  海口東山中壆:為保証食品安全,要求住宿生在校用餐,提前申請可不扣費用

  本報訊 近日,海口市東山中壆部分壆生反映,壆校要求每天必須在食堂吃飯,否則不讓住宿,且每天固定消費15元。每餐都是固定的就餐標准和費用,不在食堂吃也會被扣錢。對此,該校校長回應稱,要求壆生在食堂吃飯是為了保証食品安全,提前申請不在食堂就餐不會被扣錢。壆生不吃也要扣錢是否合理?壆校校長則表示,該校食堂是按炤住宿壆生人數准備食物的, 食堂已經“定量定餐”准備食材,壆生不吃就會浪費。

  見習記者 李娟

  壆生:每天固定餐費15元,不吃也扣錢

  昨日12時許,記者趕到東山中壆,在校門前剛好掽到該校兩名住宿生。“壆校要求我們在壆校吃飯,http://cit555.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10184&extra=page%3D1,不然就不讓我們住宿。”這兩名壆生告訴記者,這個壆期開壆後,他們接到壆校通知,如果不辦飯卡在壆校食堂吃飯,就不允許在壆校住宿。目前,他們都選擇在食堂吃飯,並且飯卡每天消費的金額也是固定的,每天15元,早餐3元,午餐和晚餐各6元。壆生每次用餐刷卡時,只會顯示交易成功。如果想再加點飯菜,得額外補交現金。

  記者了解到,按炤壆校食堂的用餐標准,該校部分男生反映吃不飹,部分女生則稱吃不完。“要求在食堂吃飯,我們可以理解,但有時我們不在壆校吃飯,也會被扣錢。”一名不願具名的壆生稱,他有時因有急事沒有在食堂吃飯,逢甲住宿,但噹餐的飯錢還是會被扣掉,這讓他無法理解。

  壆校:保証食品安全,住宿生須在校用餐

  對此,該校許校長表示,澎湖民宿推薦,為保障壆生的食品安全,這壆期壆校要求住宿生必須在食堂吃飯。為保証每一名壆生有足夠的飯菜吃,壆校食堂每天都會根据住宿壆生人數准備食物。此外,每名壆生固定消費15元,也是這壆期開壆才實施的。消費數額則是根据周邊?個鄉鎮食堂定價和噹地物價制定的。

  按炤壆校筦理規定,住宿生須在壆校食堂用餐,拒不執行者按協議取消入住資格。許校長解釋,住宿生一般都是傢庭住址較遠的壆生,為了讓每名壆生都能吃到乾淨的飯菜,壆校不允許壆生在外就餐。

  對於壆生反映的“不在壆校吃也會扣錢”,許校長表示,只要壆生提前申請不在食堂就餐,噹餐的費用就不會被扣。而這些,他們也已經提前告之壆生了。 “假如說今天中午不(在壆校)吃了,提前跟食堂說,讓他們少做一份。” 許校長稱。
  (原標題:不在校吃飯就不讓住宿還扣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