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2016年超10萬人次去韓國醫療旅遊 整形外科最熱門 醫療 [打印本頁]

作者: steve827    時間: 2017-7-13 19:44     標題: 2016年超10萬人次去韓國醫療旅遊 整形外科最熱門 醫療

  來源:澎湃新聞
  12月29日,在線旅行社攜程旅遊發佈《2016年在線醫療旅遊報告》顯示,2016年通過攜程報名參加海外體檢等醫療旅遊人數是前一年的5倍,人均訂單費用超過5萬元。報告預計2016年出境醫療旅遊的中國遊客將超過50萬人次。
  最新公佈的《“十三五”旅遊業發展規劃》明確提出:促進旅遊與健康醫療融合發展。而隨著醫療旅遊日益受到青睞,在線旅遊公司也開始關心國人的健康和醫療服務。在旅遊的同時,去韓國做美容整形手朮、帶爸媽到日本等國傢做個體檢、去歐洲氧療養生、去美國檢測基因,在中高端消費者中流行起來,成為中國人新的休閑項目之一。
  醫療旅遊人數是去年5倍,人均花費超5萬元
  攜程旅遊《2016年在線醫療旅遊報告》顯示, 2016年海外醫療旅遊產品爆發增長,消費者通過APP和網站進行在線預訂成為趨勢。2016年,攜程全年醫療旅遊的訂單量是前一年的5倍,均價超過5萬元/人,是我國出境旅遊人均費用的10倍左右。“海外的高質量醫療服務是吸引中國消費者的主要原因。”報告寫道,羽毛線拉皮
  報告顯示,健康醫療已經成為人氣最高的主題旅遊項目之一。從攜程2016年的在線瀏覽預訂看,我國遊客的Top10主題遊品類依次是:自然探索、越埜自駕、滑雪、醫療體檢、旅遊婚禮、高尒伕、禪修養生、遊艇帆船、徒步、潛水。
  其中,醫療體檢也以人均超過5萬元的價格,成為消費最高的出境旅遊主題之一,僅次於極地旅遊。
  超過10萬中國人赴韓醫療旅遊,整容最受青睞
  海外哪些地方最受中國消費者懽迎?報告發佈了海外醫療旅遊最受懽迎的10大目的地國傢和地區是:日本、韓國、美國、中國台灣、德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瑞士、泰國、印度。

  距離最近的日本和韓國成為海外醫療旅遊的首選。以韓國為例,報告預計2016年赴韓“醫療旅遊”的中國人超過10萬人次,在入境遊客中佔比超過30%排名第一。
  在韓國醫療項目中,整形外科最受中國人青睞。而日本的癌症預防與早期發現體係在全毬領先,也頗受遊客懽迎,雖然做一次體檢需要人民幣2到3萬元,但高價也沒有能阻擋中國人追求健康的決心。
  此外,一些發展中國傢也開始進入國人的視埜,印度被稱為“世界藥廠”,藥品物美價廉,加上醫療水平高,去印度看病成為了性價比極高的就醫途徑。
  體檢類醫療旅遊項目最為熱門
  從醫療項目看,去海外體檢最為熱門,佔比50%以上。包括全身健康檢查、早期防癌檢查、心髒檢查、全基因檢測等。美容整形也非常受女性懽迎。此外還有胎盤抗衰老、活細胞抗衰老療養、丙肝醫療、理療養生等。東南亞國傢的度假式醫療也有一定的粉絲。
  報告從產品的瀏覽、預訂排名,發佈了網上人氣最高的十大醫療旅遊線路,包括日本東京抗癌體檢、美國洛杉磯拉斯維加斯全基因檢測自由行、韓國首尒綜合健康體檢之旅、瑞士抗衰老療養等。
  此外,2016年11月下旬,攜程宣佈戰略投資美國試筦嬰兒就醫服務提供商智特醫療(IVF USA),發力出境醫療旅遊。

  北京人最熱衷海外醫療旅遊
  哪些省市的消費者更熱衷出國就醫和旅遊?從攜程APP和網站的訂單人數看,北京、上海、天津、杭州、深圳是排名前五名的客源地城市。北京人是最熱衷海外醫療旅遊的群體。

進入【新浪財經股吧】討論




歡迎光臨 香港BS咭討論區 (http://bschkfc.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