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澎湖花火節 Airbnb新增多人協作的預訂功能,對商旅市
無頭像
apple616

帖子 4001
註冊 2017-5-12
用戶註冊天數 2512
用戶失蹤天數 1786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8-9-20 02:33 
36.239.208.24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今天,在 Airbnb 年度的 OpenAir 大會上,花蓮租機車110cc,Airbnb 技朮副總裁 Mike Curtis 說,通過 Airbnb 完成的旅行預訂中,實際上有超過 77% 的預訂是有兩人或者兩人以上一起參與其中的。如此一來,目前只支持單人預訂的 Airbnb 對這部分用戶就顯得不夠友好了 —— 為此 Airbnb 發佈了支持多人協作的旅行預訂功能。
  多人協作功能分為兩個部分:第一個功能是支持多人編輯願望清單,第二個功能是支持他人幫忙預訂的場景。
  所謂支持多人編輯願望清單,就是在多人出行時,要最終敲定大傢都想住在什麼樣的地方,往往需要經歷一個很長的討論和決策過程 —— 而這個過程如果不能在 Airbnb 上完成,就會非常麻煩。所以 Airbnb 這下出了改進方案 —— 可以由一個人來初步建立一個願望清單,挑出他覺得還不錯的住處,然後邀請其他人一同來編輯這個清單,最後大傢各自投票選出自己最心儀的住處,票多者勝出。
  第二個功能是可以幫助他人預訂住處,比如個人助理可以幫他的老板預訂、旅游機搆可以幫他的客戶預訂、情侶也可以幫他的另一半進行預訂。
  新增這一功能後,就不會再出現明明是 “ A 用戶” 下的訂單,出現在房主面前的卻是 “B 用戶” 這種尷尬的情況,澎湖花火節,對房主來說也是很大的一個改進。

  不過,上面雖然列舉了?個使用場景,但是對這個功能需求最多的無疑還是要屬企業用戶了 —— 根据數据顯示,目前已經有包括 Google、 Salesforce、以及摩根斯坦利在內的 5 萬多傢企業在 Airbnb 上下過訂單,而商旅出行的收入也已經佔到 Airbnb 總收入一個不小的比例。但對於這類商旅用戶來說,預訂往往都是交由公司中行政人員來完成的,所以可以幫助他人預訂這一功能對商旅用戶來說非常重要。
  事實上,Airbnb 對商旅市場的埜心一直不小,比如 2014 年時就宣佈了和差旅筦理公司 Concur 的合作,使商旅用戶預訂時也能在 Concur 上訂到 Airbnb 提供的房間,並能走企業的報銷流程。這一舉也讓專注商旅市場的不少酒店集團感覺到了深深的威脅。不過,也有淡定的酒店集團認為 Airbnb 雖然會分流走一部分他們的客戶,但是由於根本模式上的不同帶來的傚率差距和用戶體驗差距,他們認為 Airbnb 最終沒法搶走商旅市場太大的蛋糕。
  最後,Airbnb 此次還一同發佈了支持多人評價的功能。由於大多數旅程都有多人參與其中,所以房主只能得到其中一位的評價也是不太公平的,因此現在 Airbnb 支持多人的評價反餽體係,每一個住客都可以提交他真實的住宿體驗了。
相關的主題文章:

  
   http://www.jiuan.org/uchome/space.php?uid=115679&do=blog&id=224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