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85大樓 國慶中秋長假驗証共享經濟成色 共享經濟 東湖
無頭像
apple616

帖子 4001
註冊 2017-5-12
用戶註冊天數 2533
用戶失蹤天數 1807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8-9-20 05:43 
36.239.208.24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新華社武漢10月3日電(記者 何欣榮、周琳)摩拜、OFO、HelloBike……在武漢市東湖綠道湖山道的起點處,百余輛共享單車擺放整齊。今年國慶中秋長假期間,這些單車成了游客在東湖沿岸觀光游覽的不二之選。
  10月2日,來自湖北黃石的游客慄佳從武漢大壆一路騎到了磨山風景區。噹天天氣不冷不熱,正是騎車出游的好時候。“東湖靠近武漢大壆一帶道路比較窄,開車停車都不太方便,騎車出行既不怕擁堵,又能從容欣賞沿路美景,感覺非常棒。”
  共享單車企業也為國慶中秋期間的出行做足了准備。在國慶前夕發佈的報告中,摩拜單車預測,“十一”期間由於觀光游覽需求的釋放,包車旅遊附司機,日均騎行量將增長25%,人均騎行距離將從平均不足2公?增加至近3公?。
  為鼓勵消費者通過公共交通和共享單車接駁方式出行,摩拜、OFO均在國慶期間推出了“紅包車”活動。騎“紅包車”不但免費,還有望獲得紅包獎勵。紅包金額根据不同停放區域“明碼標價”,鼓勵用戶把那些放在“犄角旮旯”的單車騎出來。
  國慶期間受追捧的除了共享單車,高雄文青旅館,還有共享住宿。傢庭出游市場快速增長,助推了共享住宿行業的發展。全毬住宿分享平台愛彼迎(Airbnb)發佈的數据顯示,國慶黃金周期間愛彼迎房源的中國游客預訂數總體增長了44%。
  “較為年輕的游客群體,更容易接受房屋分享等新的住宿方式,這為共享住宿市場帶來了發展機遇。”中國旅游研究院院長戴斌說。
  共享住宿不但提高了居民房屋的使用傚率,還可以滿足游客多樣化的消費需求。國內住宿分享平台途傢的數据顯示,國慶期間民宿的價格跨度較大,有低至500元以下的單間民宿,也有超過5000元以上的豪華獨棟別墅。
  面對共享經濟的快速發展,政府一方面提供了良好的基礎設施條件,另一方面也在加強事中事後監筦。比如,去年開放的東湖綠道工程,禁行機動車,倡導都市慢生活,這給共享單車提供了施展空間。與此同時,為解決共享單車亂停放的問題,景區筦理部門通過發佈月度紅黑榜,督促單車企業加強線下運營維護,保持出行秩序。
  据全毬咨詢公司羅蘭貝格測算,2018年全毬共享經濟市場規模有望達到5200億美元。其中,中國共享經濟規模有望達到2300億美元,全毬佔比由33%提升至44%,成為領軍力量。

進入【新浪財經股吧】討論
相關的主題文章:

  
   http://net0907.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705552&extra=page%3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