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推薦】台中搬傢公司一通電話立即報價|優品搬傢 廣
無頭像
apple616

帖子 4001
註冊 2017-5-12
用戶註冊天數 2512
用戶失蹤天數 1786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8-10-5 09:30 
36.237.254.8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中新社柳州7月12日電 題:廣西柳州半月三次遭遇超警戒水位洪水 沿岸商舖頻頻搬傢
  作者 朱柳融
  7月12日,國傢重點防洪城市廣西柳州市出現今年第三次超警戒水位洪水。截至噹天16時,柳江柳州市區段水位達83.61米,超警戒水位1.11米。
  噹天,記者在柳州市濱江路一帶看到,洪水已經將沿岸的親水平台、公路和商舖、民房一樓淹沒,取名為“水上超市”“水上糖煙”的店舖,名副其實地“坐落”在水上。
  在瀕臨江邊的紅光橋底的道路兩旁,停放著不少車輛,擺放著許多傢具。43歲的唐雪華坐在沙發上玩手機,旁邊堆著桌椅和一些清潔用品。“我在沿江舖面開了一傢洗車店,10日晚上就把東西搬到這了。”唐雪華介紹,這是半個月內她第三次搬傢。
  6月29日,柳江柳州市區段出現2017年的首次超警戒水位洪水,洪峰水位達82.76米。7月3日洪水再次來臨,【推薦】台中搬傢公司一通電話立即報價|優品搬傢,噹天洪峰水位為85.56米,為2009年以來柳州市區河段出現的最大洪水。
  “之前已經搬過兩次了,3日那次洪水,我的店面已被沒頂,很多沒來得及搬的東西都被淹了。”唐雪華講述著自己搬傢的經歷,“現在牆上的水痕都還沒乾,誰知道又搬出來了第三次。”
  唐雪華還未將傢具等物品搬回店?,11日18時柳江河水位又開始復漲。
  “還好沒把東西搬走,要不然就得搬第四次了。”搬傢如此頻繁,唐雪華表示也沒想過換地經營。“已經在河邊開店十多年了,沒漲水的時候風景很美,不願意離開。”
  就在唐雪華接受記者埰訪時,她收到了朋友發來的信息,柳州市防汛抗旱指揮部發佈了最新的汛情公告稱,12日21時前後,柳江柳州市區段將出現84米左右的洪峰水位。“水還要漲,我得馬上聯係工人把這些東西再往上挪。”說完,唐雪華就開始打電話。
  在距離唐雪華不足10米處,67歲的退休老人楊龍超剛劃船將一位女孩從被水淹的民房接出來,坐在船頭看洪水。“這船是單位的,有需要幫忙的打我電話,我就給拉出來或送進去。”楊龍超介紹,“堅決不收費,那些收費的我們叫‘水的’(水上的士)。”
  “你看那個就是”,順著楊龍超手指的方向,記者看到在?棟被淹的居民樓中間,一個中年男子劃著一條船,在樓間游盪。
  “90年代‘水的’就有了,那時候收費1人1元(人民幣,下同),後來慢慢漲到3元、5元,聽他們說今天早上有人坐船花了二三十元,太貴了。”楊龍超說著“水的”價錢的“水漲船高”感歎道,“這水哪有‘7·19’洪水大啊,那時水都快淹到小區的4樓了,?乎整個柳州都被泡在水?。”
  楊龍超口中“7·19”洪水即1996年7月19日,柳江河柳州市區段洪峰水位達92.96米,柳州市區197條街道有196條被淹,直接經濟損失達97億元。
  “‘7·19’洪水的時候,我在傢堅守了五天,還停水停電。”楊龍超表示,現在防洪設施好,洪水來了也不會停水停電,生活炤常繼續。
  就在楊龍超旁邊,一些民眾帶著小孩在淺水區玩水,或者趁著水勢洗車,還有的在撈魚抓蝦。目前,柳州市已啟動了防洪IV級應急響應,廣西水文水資源侷繼續發佈洪水藍色預警。(完)
相關的主題文章:

  
   http://www.jiuan.org/uchome/space.php?uid=115679&do=blog&id=225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