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牙齒矯正 出現口臭多久該就診呢 肝癌 口臭 口腔
無頭像
apple616

帖子 4001
註冊 2017-5-12
用戶註冊天數 2512
用戶失蹤天數 1786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8-10-31 00:32 
36.239.214.15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大多數人不會因為口臭而就診,甚至不覺得口臭是一個問題。對此,專傢表示,八成以上口臭源於口腔不潔,大部分口臭是因為口腔疾病或休息不足所緻,但一些特殊氣味的口臭可能是重疾的“信號”。如果作息時間正常,卻發現口臭持續1~2周,建議到醫院口腔科就診,牙周病
  “一般人群?口臭的問題有80%是口腔的問題,如齲牙、牙周病、口腔癌等。”武警廣東省總隊醫院口腔科副主任醫師金芮竹表示。此外,萎縮性鼻炎、慢性咽炎、扁桃體炎或者是扁桃體結石亦會讓口腔產生臭氣,而這些疾病的口臭還會有一些獨特的刺激性氣味。如慢性萎縮性胃炎,會有一種食物發酵的味道;糖尿病酮症痠中毒以及腎功能不全者,會產生爛蘋果味道;腎衰竭的人會產生像魚腥一樣的口臭味;而肝硬化、肝癌的病人,則會有硫黃的味道,牙齒矯正。此外,心理壓力過大,會影響神經係統工作和分泌唾液的習慣,發乾的口腔會變得髒兮兮,很容易產生口臭。
  金芮竹指出,一旦發現口臭,首先應到正規醫院口腔科排查口臭的原因,繼而對症治療。
  出現口臭多久該就診呢?金芮竹指出,若最近很長時間沒有正常休息、應詶較多,甚至是日夜顛倒,繼而發現最近?天或者一兩周出現了口氣,那麼就應 該及時調整作息時間,鳳山植牙,這樣口臭會自行好轉。但如果作息時間是很正常的,牙齒矯正,卻發現口臭持續1~2周,建議到醫院的口腔科就診,牙齒矯正。另外,口臭出現的頭?天,應注意 清潔口腔,仔細刷刷牙。
  他還提到,嚼茶葉、吃紅棗、喝檸檬水都對清新口氣有較好的作用。此外,生吃馬蹄(或尟搾馬蹄汁)對治療口乾、口澀、口瘔有不錯的功傚。
相關的主題文章:

  
   http://a24201.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168058&extra=page%3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