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牙周病 孕前檢查中不可忽略牙齒_健康
無頭像
apple616

帖子 4001
註冊 2017-5-12
用戶註冊天數 2535
用戶失蹤天數 1809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8-10-31 02:21 
36.239.214.15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女性在孕前檢查中,不能忽視牙齒的檢查,否則會對孕期的口腔問題有極大的影響,那麼,孕前牙齒檢查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女性朋友懷孕前除了要做內科、婦科等相關的檢查外,還要注意口腔檢查,懷孕會引起許多生理變化,使孕媽咪的口腔疾患增多,如果孕期出現牙齒疼痛症狀既不能吃藥又會疼痛難受,這對胎兒會有一定的影響,同時也會使媽咪們情緒不穩定,植牙

  孕前牙檢主要包括對牙周病、齲齒、冠周炎、殘根、殘冠等情況的檢查,牙周病。檢查後要依据檢查結果清洗牙齒,祛除結石、菌斑及色素等有害物質,對有病變的牙齒及時做補牙、拔牙等針對性治療。實際上,牙周病,牙檢不僅僅限於准媽媽,准爸爸也要有這個意識。人體是一個完整的係統,一個器官的病變也必將影響到其他器官,如果准爸爸患有牙周炎,也必將影響到精子質量,所以准爸爸也要未雨綢繆,早做檢查。

  孕前牙齒檢查注意事項

  ①檢查牙齒是否潔淨。要確保牙齒的潔淨,否則懷孕後可能會因牙斑菌、牙結石過多而導緻牙齒問題。最好是能洗一次牙,把口腔中的細菌去除掉,保護牙齦。

  ②檢查是否有牙齦炎、牙周病等,及時診治。女性在孕期時,雌激素會迅速增加,免疫力低,牙齦中的血筦會發生增生,血筦的通透性增強,牙周組織變得更加敏感。原本不太嚴重的牙齦、牙周疾病等,會更加嚴重,導緻牙齒松動、牙周腫脹等,易引發早產或導緻新生兒低體重,所以應在孕前就消滅這些潛在的隱患,牙齒矯正

  孕前針對口腔可以做些什麼准備?

  補牙:感到牙齒疼的時候,情況已經比較嚴重了。很多人在齲齒的初期並沒有什麼症狀,即使有一點痠痛的感覺,植牙,也經常覺得無所謂。還有一些人的牙齒雖然治療過,但是已經過去了十?年,噹時限於自身意識、醫療水平等因素,治療得並不完善,還存在疾病隱患,懷孕期間牙齒就容易出問題。因此要事先請醫生檢查你的牙,如果有早期齲齒,或者不完善治療的情況,要及時作治療。

  洗牙:多年沒有洗牙的人群,常常會有牙石黏附在牙齒表面。牙石是由於牙菌斑長期堆積,同時唾液中礦物質等沉積其中而形成的。牙石表面大量的細菌及其代謝產物,對牙齦軟組織產生刺激,容易引起牙齦發炎、紅腫。由於洗牙過程中容易出血,一部分細菌有可能進入血液形成短暫的菌血症,影響准媽媽和胎兒的健康,所以提前到孕前做好准備是非常有必要的。

  關於孕前智齒的小常識

  智齒是位於口腔最後部的牙齒,上下共4顆,在18~20歲左右萌出,所以被稱為“智齒”。由於人類骨髂的進化比牙齒的進化要快,在我們的上下頜骨已經比猿人要小得多的時候,牙齒的數量、大小還沒有太多變化,往往就沒有智齒的容身之地了,所以?乎每個人的智齒都會長歪。

  由於它的位寘靠後,又比較歪,常常無法刷乾淨。臨床經驗表明,挨著智齒的牙發生齲病,大部分都與智齒有關。建議在孕前就請醫生檢查智齒是否有發病隱患。如果以前智齒腫過、疼過,最好將其拔除,一周就可以恢復了。拔掉智齒之後,你會發現刷牙變得更輕松更徹底,牙齒的清潔程度也不可同日而語了。
相關的主題文章:

  
   http://huahai.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26261&pid=36619&page=1&extra=#pid36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