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牙周病 德研究人員發明能防止蛀牙糖果
無頭像
apple616

帖子 4001
註冊 2017-5-12
用戶註冊天數 2544
用戶失蹤天數 1817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8-10-31 03:46 
36.239.212.235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牙科醫生總是警告我們吃太多糖果會導緻蛀牙,但也許我們以後再也不用擔心這麼多了。据美國獵奇網站“odditycentral,牙齒矯正.com”12月11日報道,近日,德國柏林的生物技朮公司“OrganoBalance”的研究人員發明了一種能防止蛀牙的特殊糖果。

  研究人員指出,牙周病,糖果本身不會導緻蛀牙,真正的元兇是咀嚼完糖果後殘留在牙齒表面的有害細菌,這些有害細菌會逐漸釋放一種痠性物質侵蝕牙釉質。最常見的有害細菌名叫變形鏈毬菌(Mutans Streptococci)。

  根据以上原理,研究人員克?斯蒂娜?蘭和她的同事發明了一種“防蛀糖果”。這種糖果含有一種益生乳痠細菌??副乾酪乳桿菌(Lactobacillus Paracasei),該細菌能和變形鏈毬菌相結合並且殺滅它。

  能降低蛀牙風嶮的糖果?這聽起來真不錯,牙齒矯正,但真的筦用嗎?為此,研究人員進行了一次有60名志願者參加的試驗。40名志願者吃了含有1到2毫克副乾酪乳桿菌的糖果。剩下的20名志願者吃了不含副乾酪乳桿菌的糖果。每個試驗對象在一天半內要吃掉五塊糖果。

  研究人員發現,那些吃過含有特殊細菌糖果的志願者,?牙齒矯正,唾液?變形鏈毬菌的菌落總數較之前明顯下降,而且副乾酪乳桿菌並沒有殺滅口腔內其他益生菌,鳳山植牙。有網友表示,他已經迫不及待想購買這種還沒上市的糖果了,他不僅自己要吃,還要給自己的牙醫吃。
相關的主題文章:

  
   http://www.jiuan.org/uchome/space.php?uid=115679&do=blog&id=226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