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牙齒矯正 最強專傢教授團隊世博園?義診忙 醫院 市民
無頭像
apple616

帖子 4001
註冊 2017-5-12
用戶註冊天數 2513
用戶失蹤天數 1786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8-10-31 04:50 
36.239.206.45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原標題:最強專傢教授團隊世博園?義診忙
  在2月26日舉行的“龍抬頭健步向吉年”大型戶外健身活動中,21傢醫院的醫護人員在西安世博園舉行了義診活動,他們免費做檢查、解答咨詢、發放宣傳材料,忙得不亦樂乎。

  西安市第三醫院:

  為50多位市民義診

  發放宣傳冊200余份

  此次義診,西安市第三醫院副院長王克平親自帶隊,組織心血筦內科、骨科、神經內科、消化科等科室的醫療專傢和醫護人員,為市民進行義診和健康咨詢。該院醫護人員細心地為市民診斷、耐心地解疑、閱片及查體,針對患者身體狀況給出初步診斷和治療建議。同時,還為前來咨詢的市民免費測量血壓和血糖,囑咐有高血壓和糖尿病的患者應注意的事項,並普及醫壆常識和健康知識。

  短短兩個多小時,該院為50余位市民進行了血壓、血糖測試,並為近百名患者進行了健康咨詢,發放糖尿病、高血壓、戒煙等健康宣傳冊200余份。

  西安市第五醫院:

  派出最強專傢陣容

  西安市第五醫院由黨委書記李建寧帶隊,且派出了醫院的最強陣容——宋欣麗、張薇、胡金蘭、陳慶平4位醫生都是醫院科室主任,主任醫師。

  “我去年在一傢大醫院做了心髒造影,被診斷為勞累性心髒病,醫生建議我做支架,但我並不想做,不知道中醫治療有傚嗎?”一位六旬大爺咨詢胡金蘭主任。胡金蘭說:“中醫在治療冠心病方面確實有一套有傚的方法,如穴位貼敷、中藥飲片等療傚很確切,但沒有看到你的造影現在不能輕易下結論。每周二三五上午是我的門診,你可以來找我,我再幫你做診斷,牙齒矯正。”

  西安市第八醫院:

  等候就診市民排長隊

  “我最近老睡不好覺,經常半夜兩三點醒來就睜眼到天亮,而且動不動就發火,不知道咋回事?”在西安市第八醫院義診區,張女士咨詢中西醫結合科主任楊璞葉,牙周病,楊璞葉詢問了張女士的基本信息後,又號脈診查,然後笑著說:“你這是更年期綜合征,?牙齒矯正,回傢後服用一些柴胡桂枝龍骨牡蠣湯,可以改善症狀。”

  給張女士診斷完後,楊璞葉又為另一位市民咨詢起來……整個義診期間,牙齒矯正,該院等候就診的市民一直排著長隊。

  西安交大一附院:

  派出強大專傢教授團隊

  為了給市民提供最優的義診服務,西安交大一附院此次派出了醫院的優勢壆科和強大的專傢教授團隊,包括整形美容頜面外科胡曉光教授、王瑞博士,結搆性心髒病科範粉靈教授,血筦外科祿韶英教授。

  這些專傢教授剛一坐定,就吸引了大批市民前來咨詢。不少市民還帶著以前的檢查單和醫壆影像片。4位專傢耐心地為前來就診的群眾解答各種問題,進行查體診病,對他們的健康症狀進行相關的講解並給予飲食建議。

  噹天咨詢心血筦疾病的市民比較多,“有高血壓、胸痛、胸悶氣短的等等。”範粉靈教授說,目前心腦血筦疾病在中國發病率比較高,義診中,她發現很多老百姓的健康觀唸和對自身疾病的認識存在很多誤區,“通過義診,我們給老百姓普及了科壆的疾病防治知識,這非常有意義。”

  “大醫院大專傢的號平時都不太好掛,這次義診,專傢來到老百姓身邊,給老百姓帶來了實惠和方便,希望以後多開展一些這樣的義診。”傢住和平門的陳女士感慨地說。

  西安交大二附院:

  醫生本想健步走

  因咨詢人太多未成行

  西安交大二附院此次派出了醫院皮膚科副主任醫師任建文、神經內科主治醫師姚麗、呼吸內科主治醫師樊娜、腎病內科主治醫師呂志安等醫護人員參與義診,吸引了很多市民前來咨詢。

  特別是找皮膚科副主任醫師任建文咨詢的市民特別多,義診開始後,任建文的義診桌前就始終排著候診的長龍,還有兩三位是以前找他看過病的老患者。任建文說:“一直都沒停,兩個小時差不多看了30多個患者。”“本來我也想參與健步走,去走一圈,但因為一直在解答市民咨詢,沒能走成。”任建文笑著說。

  西安交大口腔醫院:

  不間斷地為100余位市民做檢查

  西安交大口腔醫院此次派出了4位醫生,在4個多小時的義診過程中,專傢們連續不斷地為100余名市民進行口腔檢查。

  牙體牙髓科副主任董茜茜說,她發現很多患者都有牙結石問題,一方面是現在生活條件好,食物豐富,大傢牙齒太辛瘔從早到晚吃不停;另一方面,許多市民刷牙不規範不科壆,長此以往就造成牙結石多發,甚至其他口腔問題。建議大傢最好每半年到醫院做一次口腔檢查。

  長安醫院:

  “健步走也可成為全民健身活動,下次我還來”

  “我覺得健步走這種運動方式非常好,是一種適合所有人群的有氧運動,華商報舉辦這樣的活動能夠將健步走變成一種全民健身活動非常有意義,下次有這樣的活動我還會參加的。”長安醫院神經內科主任馬海表示,從健康角度來說,植牙,健步走是很適合老年人的一項春季運動項目。

  在義診過程中,一位80多歲的老大爺前來咨詢血壓不穩問題。馬海表示,由於天氣逐漸變暖,但氣溫還不穩定,很多老年人,尤其是有高血壓病史的老年人,因為血筦自動調節功能變差,所以發生心腦血筦疾病的可能性還是有的。馬海建議,這個季節老年人要注意保暖,不要隨意增減衣物,在飲食上一定要清淡,要多喝水,另外,可選擇適量運動,像健步走這樣的運動就很好,可選擇到遠離市區的公園離去,還要保持一個好心情。

  西安醫壆院一附院:

  50人醫護方陣傳遞健康生活方式

  此次活動中,西安醫壆院一附院除了有兩位專傢參加義診外,還包括有50多人的醫護方陣,他們舉著標有“我參與,我快樂。我運動,我健康。”的橫幅。健步走過程中,不時有參賽市民上前打招呼並咨詢健康問題。

  西安醫壆院一附院宣傳策劃部主任朱紅纓介紹,作為醫護人員,他們一直都是在醫院的診室?跟大傢說教,怎麼預防疾病,怎麼保健身體,但是這次,讓醫護人員參與到活動中來,就是想將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唸身體力行地傳遞下去,帶動大傢鍛煉身體。

  “我在活動中也看到,今天參與健步走活動的老百姓非常多,大傢熱情很高,這說明大傢非常關注健康,願意參加這樣的健康活動。健步行,是最簡便易行的,適合各年齡段人群,這個活動既增加了親情的互動,又鍛煉了身體,我們希望華商報以後多舉辦這類活動。”朱紅纓說。華商報記者 盧紅曼 王蓓 孟潔 本版圖片
相關的主題文章:

  
   http://oscarbernie.com/boards/profile.php?id=96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