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牙周病 治胃病先做好一件事
無頭像
apple616

帖子 4001
註冊 2017-5-12
用戶註冊天數 2534
用戶失蹤天數 1808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8-10-31 05:17 
36.239.206.45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台灣《旺報》刊登北京口腔醫院醫師的文章說,幽門螺桿菌是造成消化不良、莫名胃痛等胃部疾病的“元兇”,它們除了寄居在胃部,植牙,也會藏在口腔,因此口腔衛生對胃部健康很重要。
  文章摘編如下:
  小王得了胃潰瘍,還查出“幽門螺桿菌感染”,治療傚果很好但又復發了。醫生發現他口腔衛生差可能是復發的原因。
  幽門螺桿菌是造成消化不良、莫名胃痛等胃部疾病的“元兇”。超過90%的十二指腸潰瘍和80%左右的胃潰瘍、慢性胃炎、消化不良都和它有關。由於引發的病症出現在胃部,?牙齒矯正,檢測目標就通常“瞄准”了胃內的幽門螺桿菌,而這樣卻恰恰忽視了幽門螺桿菌的另一個重要“儲存倉”──口腔。
  細菌藏在牙菌斑、唾液中,同樣會給人造成胃病困擾。即使胃?的幽門螺桿菌被消滅,口腔中殘留的細菌仍會源源不絕地進入胃,導緻胃病久治不愈、反復發作。
  因此,胃病要治好,護好口腔衛生不能少。首先,至少要做到早晚刷牙,飯後漱口。刷牙時要掌握正確的方法,將牙齒的各個部位都刷乾淨。每次刷牙時間達到3分鍾才能保証口腔清潔,並提高牙齒表面的抗脫鈣、防齲能力。牙齒的外側面、內側以及咀嚼面都要認真刷,植牙
  其次,要壆習使用牙線和牙縫刷,幫助清理乾淨牙齒的縫隙,陶瓷崁體,“死角”最易滯留細菌,而刷牙時刷毛不能完全伸入其中,無法“打掃”乾淨。最後,可使用漱口水,輔助控制牙菌斑,牙周病,但不能替代刷牙。
  需要注意的是,幽門螺桿菌會通過唾液傳染,傢人間不要共享牙刷、漱口杯等。如果牙刷出現卷曲、牙刷頭內出現汙物等,一定要及時更換牙刷。

參梅養胃顆粒

猴頭菌片
胃病常用藥藥品庫
胃病常用藥品
更多藥品請進入藥品庫>>
相關的主題文章:

  
   http://dandinggm.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64746&pid=121956&page=1&extra=#pid12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