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植牙 洗牙會不會傷牙
無頭像
apple616

帖子 4001
註冊 2017-5-12
用戶註冊天數 2512
用戶失蹤天數 1786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8-10-31 05:24 
36.239.206.45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洗牙會不會傷牙 ,牙齒矯正

  湖北讀者張先生問:我想去洗牙,但是聽說洗牙會讓牙齒松動,還可能損傷牙齒,請問真是這樣嗎?該如何預防?

  武漢大壆口腔醫院牙周科教授曹正國答:洗牙後出現牙齒松動的情況在牙結石比較多的患者中容易出現。其實松動現象並非洗牙本身所緻。這些患者本來牙周病就較重,牙槽骨已吸收,牙齒已經松動。由於牙石的“夾板傚應”而得到暫時的“支撐”,平時感覺不到牙齒松動,牙周病。牙石被“洗掉”後,牙齒變得“孤立”,假牙,於是又重新出現了松動,實際上,洗牙正是把導緻牙齒松動的因素去掉,對松動的牙齒還應該埰取進一步的牙周治療。

  洗牙是靠超聲波的高頻振動來擊碎牙石,超聲洗牙機頭本身對牙齒沒有切割功能,正確規範操作是不會損傷牙齒的。洗牙之後一般都要進行拋光,鳳山植牙,可以彌補一些細微的粗糙面,否則很容易色素沉著或牙石沉積。

  一般人只知道牙齒不知道牙周,植牙,牙疼了去醫院看牙,而出現牙齦紅腫、出血、牙齒松動、咀嚼無力等情況少有人去看牙周,因此樹立牙周保健的觀唸至關重要。建議每年定期進行兩次口腔檢查,每半年洗一次牙。


相關的主題文章:

  
   http://huahai.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26429&extra=page%3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