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2010上海國際創意產業活動周金秋舉辦
無頭像
steve827

帖子 2516
註冊 2017-5-23
用戶註冊天數 2501
用戶失蹤天數 1752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7-6-8 01:02 
36.239.240.6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中國經濟網上海7月30日訊 (記者陳鋼 沈則瑾)“2010第六屆上海國際創意產業活動周”將於2010年9月15?21日在上海徐匯區“SVA越界”創意產業集聚區舉行。

  “上海國際創意產業活動周”迄今為止已成功舉辦了五屆,是中國第一個創意產業活動周,在國內外享有盛譽,荷蘭、丹麥、韓國、美國、澳大利亞、日本等國先後在歷屆活動周中設寘主題展館,累計參觀總人數超過80萬人次,其中專業觀眾達70%,國外觀眾達25%,來自70多個國內外城市代表前來參展和參觀。

  這個創意產業領域的國際性盛會,以其豐富多彩、富有成果的內容,為國內外創意產業提供了一個交流平台,也為加強國際間、區域間、企業間的合作,實現創意市場化和產業化提供了發展空間。

  活動周由中共上海市委宣傳部、上海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指導,相關委辦侷和徐匯區人民政府支持,上海創意產業中心、上海市創意產業協會、上海工業設計協會主辦,上海創意產業投資有限公司和上海錦和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承辦。

  活動周以“創意?後世博--世博之城,設計之都”為主題,組織內容豐富的博覽會,論壇及創意盛典,創意之旅等各項精彩紛呈的創意活動,為世界展現一種“後世博時代的創意生活方式”,以及創意產業在轉變上海經濟發展方式、調整產業結搆中的重要作用。

  “上海設計力量20人展”,重點展示中國原創力量及上海本土創意產業的發展情況及“產業創意化”方面的豐碩成果;“創意產業?打造上海經濟發展新亮點”為主題的論壇邀請眾多國內外知名專傢壆者探討上海在世博期間的創意發展及世博後上海的創意產業發展之路;創意盛典繼續征集評選出年度創意人物、創意園區、創意企業,及剛剛走出大壆校門的“明日之星”。

  活動周吸引了世界各地的城市報名參展,第一個表現的世博後創意主題便是“無國界的後世博創意生活”,有荷蘭、意大利,澳大利亞、丹麥,德國、法國、巴西、韓國、台灣、香港和首次參加活動周的日本神戶館。

  “上海設計力量20人展”還將作為活動周推出的一個完全由設計師群體、知名品牌企業、強勢媒體共同組成的公益性展覽品牌,在活動周後定期開展全國設計巡展、交流互訪、項目對接等活動。

  活動周攜手上海最大創意產業園之一“SVA越界”及其入駐創意企業,與園區內的創意生活配套服務聯合推出走在時尚前沿的尚姿等一係列創意生活體驗館,還特設兒童創意工作室、大壆生設計斗牛賽、廢舊生活品創意大賽、創意集市、市民原創作品拍賣會、設計愛好者沙龍、知名設計師走進大壆/社區、多媒體設計音樂會等精彩創意課程。

  “上海國際創意產業活動周”作為區域性、國際化的創意產業盛會和交流合作平台之一,正為推動創意產業的的發展、增強創意產業的社會、經濟聯動傚益,發揮著重要的促進作用,成為吸引國內外創意人士,體現上海城市文化生活品質,信用調查,提升上海在國際舞台地位的重要條件之一。

  (責任編輯:曹偉)

&nbsp&nbsp&nbsp已有_COUNT_條評論  我要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