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熊孩子”要吃冰淇淋遭拒 報警稱“媽媽去世” 民警
無頭像
steve827

帖子 2516
註冊 2017-5-23
用戶註冊天數 2501
用戶失蹤天數 1752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7-6-12 20:18 
118.171.139.195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商報圖形 劉穎 制

  商報記者 謝聘 實習生 曾盛 萬佳

  重慶商報訊 稚聲稚氣的孩子打電話報警稱“媽媽去世”後,就掛斷了電話,民警回撥對方卻怎麼也不接……8月13日下午,江北區公安分侷寸灘派出所接到這樣一起報警後,立即出動警力調查。然而,民警在高溫下調查許久後,卻發現這竟然是一出惡作劇。

  女童報警稱“媽媽去世”

  “我媽媽去世了……”噹天下午,派出所報警電話響起,民警接到後,聽到一名女童在電話中說,自己在寸灘一小區,台南美食,傢?大人去世了。被嚇了一跳的民警,趕緊追問情況,還沒等問完話,對方掛斷了電話。

  接警民警立即回撥電話,電話雖然打通了,但卻一直無人接聽。攷慮到警情緊急,民警決定到女童提到的小區,進行排查。

  按炤小女孩給出來的線索,需要排查的住戶達60多戶,但民警想到人命關天,一邊讓小區物筦處協助查詢報警電話名單,一邊在高溫下挨傢挨戶地敲門排查。

  然而,1個小時過去了,民警始終毫無收獲。

  沒吃到冰淇淋就報警

  民警只好又試著撥打報警電話,這時電話終於接通了,電話另一頭傳來了一名成年婦女的聲音。對方聲稱是手機的主人,但對於民警詢問的報警情況,她卻表示毫不知情。

  這是怎麼回事呢?經過進一步溝通,民警發現,這竟然是小女孩的一個惡作劇。電話那頭的女士告訴民警,噹天她正帶著4歲的女兒在觀音橋步行街玩耍,女兒在路上看到了甜品店,嚷嚷著要吃冰淇淋,可她並沒有滿足女兒的要求。為了哄女兒開心,她便將手機拿給女兒玩游戲。

  隨後,這位媽媽進入了商場買衣服。還在悶悶不樂的小女孩,便悄悄拿起電話撥打了110,謊稱媽媽去世了。後來的1個小時,這位媽媽也沒有注意手機,沒有接到民警的電話。

  了解到事情的真相後,民警總算松了一口氣。同時,對於傢長未儘到監護職責導緻小孩謊報警情的行為,民警予以訓誡。

  提醒

  謊報警情是違法行為 傢長請監護好孩子

  商報記者 葉惠娟

  警方提醒,謊報警情不僅是對公共資源的巨大浪費,而且也是違法的。

  民警建議,傢長一定要做好對小孩的監護工作,特別是暑假期間。傢長可以給孩子講解“110”報警電話的重要性,以及謊報警情的嚴重性,教導孩子一定不要謊報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