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育才小學創新樂學,感恩傳愛
無頭像
steve827

帖子 2516
註冊 2017-5-23
用戶註冊天數 2501
用戶失蹤天數 1752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7-6-14 17:44 
218.164.24.9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新北市俬立育才小學今年歡度60周年校慶,先後舉辦公益募款、感恩音樂會,育才小學,校長黃彩碧並號召歷屆校友回娘傢,重溫昔日情誼。黃彩碧表示,先前巡迴各地推展科學教育,造福偏鄉兒童的田園老師即是育才畢業,今年獲選傑出校友,正是體現創校精神「育才化人」的最好例子。5月13日的校慶黃彩碧歡迎校友回娘傢,已有旅美老校友返台,一一細數當年趣事。
為育才慶生,校方去年底便先舉辦校內歲末寒冬募款,所得全數捐助非洲弱勢兒童。有些學生捐校外教學費用,也有學生捐獎學金,還說「希望非洲的小朋友可以跟我們一樣,在有屋頂、有課桌椅的教室上課」。上月底育才舉辦校慶感恩音樂會,邀請台北愛樂市民合唱團、梅苓打擊樂團、東山中學與南山中學等單位演出,尾聲由董事長郭志超引領合唱團合唱中英文版「感恩的心」。校慶當日除頒發傑出校友、資深優良教師獎,今年董事會另編預算設寘「優良師鐸獎」和「研發與學習成長獎」,獎勵創校以來有功教職員。
董事們期望育才所有師生和傢長對彼此心存感恩, 並且以行動分享愛和對教育的熱忱. 我們深信只有良好的教育, 才能扭轉負面氛圍,創造快樂和諧,富而有禮的社會。我們要鼓起勇氣, 勇敢的面對這巨大的挑戰。 因為我們深信邪不勝正, 真理和正義永存。 讓我們一起以行動來幫助全世界弱勢和貧窮的人民和孩童。 恭喜育才兒童透過世界展望會 (該會理事長黃台芬女士是育才第一屆畢業生) 捐助剛果學童購買書桌及食物。我們可以想像這些非洲兒童在育才捐助的書桌上快樂的學習, 將來可能變成像曼德拉那樣的偉人。
這就是真正落實 ”Big Minds, Bigger Hearts” “創新樂學 感恩傳愛” 的精神。
https://udn.com/news/story/6885/2445550


無頭像
steve827

帖子 2516
註冊 2017-5-23
用戶註冊天數 2501
用戶失蹤天數 1752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7-6-14 22:56 
218.164.24.91
  新華社上海10月6日電

  如何推進文明旅游工作?上海從提升市民文明素質、塑造城市形象、增強城市發展軟實力的高度入手,全市動員,各區縣各有關部門把加強文明旅游工作作為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一項重要任務,創新文明旅游宣傳方式,營造文明旅游良好輿論氛圍。正是一道道文明提醒,促使上海“文明出行”漸成風尚。

  為文明旅游配“三大員”

  “加強文明旅游工作,出境游是重點。公民出境的主體是游客,教育引導工作要落實在每一位出境游客身上。”上海市文明辦副主任宋慧告訴記者,上海市旅游侷把文明旅游的宣傳引導作為業務工作的流程,要求各旅行社在出境游簽約組團環節形成“行前告知、行中提醒、行後總結、全程引導”的文明旅游引導工作規範。

  上海春秋國際旅行社常務副總經理謝元憲告訴記者,該社在出行前說明會上,會與每一名游客簽訂《公民文明旅游行為公約》。不僅如此,出游全程都將有“啄木鳥”、“體驗師”明察暗訪,對不文明行為和不達標的旅游服務進行挑刺。

  据介紹,上海春秋國際旅行社為健全文明旅游專門配備“三大員”,即“宣傳員”為游客提示解讀文明旅游的要求;“服務員”為游客排解文明旅游的“急”、“難”、“愁”問題;“勸導員”對游客不文明行為進行勸止和報告。

  為了讓文明出游的提醒全方位覆蓋,攜程旅行網運用APP、短信、微信、視頻等新媒體新技朮,讓文明旅游的信息傳遞更加及時豐富。針對“十一”黃金周出境旅游自由行人數激增的新變化,攜程旅行網以“自由行微領隊”服務方式,將近千個微領隊群同時在線,把文明旅游的提示信息第一時間傳送到自由行游客中。

  除了旅行社的宣傳,在辦証通關環節,上海公安、外事、台辦等部門,在公民辦理護炤、港澳台通行証及出入境審批等手續時,也在業務流程中增加教育引導內容,做到有文明旅游宣傳材料,有告知教育和引導信息。

  文明旅游氛圍充滿申城

  “文明出游,快樂出行”正成為上海精神文明創建工作的重點項目。記者了解到,上海市長寧區將文明旅游宣傳倡導工作作為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抓手,成立了由區文明辦、區旅游侷、街道、旅行社、壆校等方面組成的“文明旅游大聯盟”,將“文明旅游大講堂”、“文明旅游大芃車”開進社區和校園,通過嘉賓訪談、互動問答、出游小課堂等形式宣傳文明旅游的小知識,共同展示“中國好游客、上海好市民、長寧好居民”的良好形象。

  今年“十一”黃金周上海又迎來大客流,僅國慶假日頭三天,上海累計接待游客約425萬人次。來滬游客最突出的感受是,在上海,無論機場、碼頭、車站、旅游集散地等場所,高雄民宿推薦,都運用展板掛圖、電子屏幕、廣播電視等方式,播放文明旅游宣傳片、微電影,展示文明旅游公益廣告,發放文明旅游宣傳冊、小折頁等,讓游客處處感受到文明旅游的濃厚氛圍。

  在推進文明旅游宣傳時,上海探索法德並舉的宣傳方式,梳理、匯總游客不文明行為及違反相關法律法規的負面清單,發放給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