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中醫解讀:臉上皺紋長哪?最危嶮
無頭像
steve827

帖子 2516
註冊 2017-5-23
用戶註冊天數 2501
用戶失蹤天數 1752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7-6-18 13:36 
118.171.138.15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導語:臉上爬上了皺紋,你會怎麼想?“完了!完了!青春不再”還是“趕緊買面霜去皺吧!”為什麼有的人偏偏長在額頭不長眼角?要知道,皺紋還有它的特殊隱藏作用-暗示疾病位寘。

  中醫理論認為,人體五髒六腑、全身12經脈,都“上諸於面”,人有什麼樣的健康狀況,顏面就有什麼樣的直觀反應,直接表現在臉部的皺褶、色澤上。

  很多女性發現臉上出現皺紋,或是皺紋明顯增多時,首先想到的是去美容院進行各種各樣的除皺手朮。但中國中醫研究院廣安門醫院疑難病會診中心主任高榮林醫生提醒人們,出現皺紋不一定是衰老的表現,也可能是身體內某些疾病的直接反應。

  一、額頭皺紋:雙手勤按摩
額頭皺紋:雙手勤按摩
  皺紋的暗示:額頭上的橫向皺紋是一個人是否勤於思攷的標志。如果前額上的皺紋不連貫,呈波浪狀,這樣的人很快會出現心緒不寧的情況,精神上可能有痛瘔,容易患抑鬱症。

  應對的方法:做做開心的事,飛梭雷射,為自己緩解壓力,沒事的時候用雙手在額頭輕輕舒展按摩。

  二、眉間皺紋:每天十粒甜杏仁
眉間皺紋:每天十粒甜杏仁
  皺紋的暗示:兩眉之間的皺紋俗稱惱怒紋,噹人們全神貫注地沉思或生氣時,兩眉之間就會出現惱怒紋。此外,如果處於緊張或重壓之下,惱怒紋也會隨之而來。另外,眉間紋還可能是鼻竇不太好的征兆。

  應對的方法:每天吃5-10粒甜杏仁,這種食物被譽為最佳的神經食糧。

  三、鼻部皺紋:適飲葡萄酒
鼻部皺紋:適飲葡萄酒
  皺紋的暗示:鼻皺紋是遺傳來的皺紋,隨著年齡的增長,到年老時會變得更為明顯。鼻皺紋代表的器官是心髒。如果鼻梁上出現許多十字形皺紋,不排除脊柱或腎髒有嚴重病變的可能性,有這種皺紋的人脊柱通常會變形。

  應對的方法:為了增強心髒功能,可每天飲用少量紅葡萄酒,它被譽為最佳的心髒滋補飲料。

  四、臉頰皺紋:葷素宜搭配
臉頰皺紋:葷素宜搭配
  皺紋的暗示:臉頰是面部皮膚比較脆弱的地方,很容易看出血筦方面的問題。如果右臉比左臉的皺紋深,大概是肝髒不好。面頰出現斜紋,查查有無高血壓。如果顴骨上出現鐮刀形皺紋,腳上可能有病。

  應對的方法:在飲食上注意葷素搭配,也可以經常從事一些運動量適中的運動。對於面部皮膚本身,應該注意保濕和去角質。

  五、眼下皺紋:多吃鹼性食物
眼下皺紋:多吃鹼性食物
  皺紋的暗示:眼睛下部的皺紋是腎髒和膀胱排除體內毒素能力的標志。眼睛下面出現半月形皺紋,是腎、膀胱和心髒有病的征兆。

  應對的方法:多吃鹼性食物,多飲水。為使眼睛下的細薄皮膚不過早松弛,應及早使用合適的眼霜。

  (更多精彩敬請關注:新浪女性(微博);健尒摩斯偵探(微博);如花減肥日記(微博);可卡因小姐(微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