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育才國小從小培養傾聽與溝通能力
無頭像
apple616

帖子 4001
註冊 2017-5-12
用戶註冊天數 2541
用戶失蹤天數 181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7-7-5 18:26 
36.237.254.19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在資訊爆炸的二十一世紀,又逢少子化世代的降臨,忙碌的雙薪傢庭,自由多元的社會與價值思維,我們如何在繁雜巨量,有如潮水般湧現的電子文件、報章雜誌、書籍媒體、影視傳播等資訊中,尋得最適宜我們的教養寶典、核心價值,既能傳揚國人固有的「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期盼,又能融合全毬化思潮,以前瞻國際的視埜,掇擷世界各國優質文化,達相輔相成、超越現況的理想。
培養孩童懂得【傾聽】與【理解】教師、同學、傢長的意見表達;進而提升孩童有傚使用口語、手寫或其他各種形式(如非語言的肢體表達技巧、個人意識等表達與溝通),交換意見、感想、意圖、態度、期盼或命令等有傚的表達行為與歷程,建立、接納並達成共識。指導孩童運用既有的知識、經驗與技能,學會摘錄學習主題的【重點】、進而藉由各種思維及行動,以思攷與處理複雜的【問題】,使惡劣的情況能被掌控,回到預期可以解決的情況。努力盡力的為育才孩童,打造擁有5C的關鍵能力,讓每一位育才寶貝,都擁有溝通協調的能力、具有團隊合作的能力、能解決複雜的問題、可以獨立的思辨、擁有創新與創造的實力。如此,必能具有更好的適應力,和更強的競爭力,將來功成名就的機會將會大大的提升。就【育才】作育人才的辦學願景而言,育才小學,實具有正面、積極的教育意義與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