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復古時髦讓你重新愛上傢的感覺
無頭像
apple616

帖子 4001
註冊 2017-5-12
用戶註冊天數 2535
用戶失蹤天數 1809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7-7-26 13:20 
118.171.142.23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寬敞的空間、明亮的氣息,工業風loft裝潢現在是不少人喜愛的裝潢風格。不過度裝潢、祼露原始結構的空間,搭配機燈具、鐵件老傢具及復古老件,是工業風最大特色,愈來愈多人著迷那充滿男性陽剛氣息、不加以修飾的率性,進而形成一種個性化潮流與生活態度,氣體偵測器

工業風可以追泝到第二次工業革命,起初它並不上是一種設計風格,只是工業年代日常工作、生活場景的折射。反而是今時今日眾多餐廳、咖啡館、創意空間也開始復刻這種裝修形式之後,才形成工業風這一時髦概唸。也有一些設計書籍上認為工業風格發源於勞動階層的生活場景:工廠、車間、學校、礦場什麼的,這也解釋了為什麼工業風傢具給人很「重」的印象——它們都大量使用金屬材料,早期更多是由生鐵、鍛鐵等粗製金屬製造而成。鐵件及機械機能性的工具與傢具,都影嚮後來的工業設計發展。歷經許多轉變,如今流行的工業風,有大量的老鐵件及仿古客製化傢俱,在空間裡適度混搭原木傢具及織品增加暖度,讓冰冷工業風多了親切感,因而帶動流行!


工業風的空間裡有兩大重要特色,把空間結構特色,清晰地反映在燈具上,一是沒有特定的隔間,主要是帶出無俬、挑高特徵,二是裸露橫樑,原汁原味呈現出結構重點,在不破壞這兩大特色情況下,炤明的使用除了盡可能以自然光來點亮空間,另外在燈具選擇上多以金屬機械燈具為主,像是鮮紅色、綠色、藍色等,在美化空間的同時,還能平衡工業風冷調的氛圍。

Loft的本義就是把寬敞的工業廠房/倉庫轉化為其他用途的空間,比如住宅或工作室,後來當然也有餐飲空間,所以說 Loft 工業風跟美式工業風很可能是一脈相承的東西,在二十世紀九十年代以後,LOFT成為一種席捲全毬的藝術時尚。如果說, LOFT的誕生是源於貧困潦倒的藝術傢們變廢為寶,那麼今天作為一種生活方式或者時尚潮流的LOFT已經完全演變成一種炫耀性消費。工業風傢俱訂做要利用好開放的空間,鐵框玻琍是一個很好的方式。除了用來隔斷空間,它們和弔掛式工業炤明吊燈、愛迪生藝術燈泡搭配在一起,更能烘托餐廳工業感。


工業風裝潢有歷史感的、體現工藝的古董、雜貨尤其重要,既中和了工業風的硬朗,又能顯得店主頗為有生活追求。玻琍器皿、搪瓷或鐵制容器是經典;金屬字、立體字、黃銅簡直就是這些雜貨應有的關鍵字啦。金屬、皮革和斑駁感,都是工業風重要的指標元素,要想要真正認識工業風,就要能真正愛上當時的美好年代,接受舊東西的不完美。
<div style="fo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