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中山醫植牙專傢: 中山 高齡 口腔
無頭像
steve827

帖子 2516
註冊 2017-5-23
用戶註冊天數 2523
用戶失蹤天數 177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7-8-29 23:39 
218.164.96.54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本欄埰寫/王叡

  羊城健康大講堂

  近日,97歲抗戰老英雄羅益強成功植牙,因創造了口腔種植三項記錄而備受矚目:他刷新了國內全口牙種植最高年齡記錄,突破了高血壓、心髒病、糖尿病種牙禁忌症,並且是首例實現即刻拔牙、即刻種植、即刻修復的高齡植牙案例!羅老主治醫生、中山醫《傢庭醫生》口腔蔣自強教授表示,植牙沒有絕對禁忌症,“三高”、心髒病、牙周病、高齡等傳統意義上的植牙禁忌症,在一定範圍內,通過國際最新植牙技朮“即刻用”植牙,也可以做到即拔即種即用,擁有20歲的健康好牙。

  同時,蔣自強表示,人到了90歲以上,天然牙齒基本已經喪失功能,又因牙槽骨吸收,全口假牙也會變得戴不穩,這對老年人的飲食和營養吸收影響巨大,因此,高齡老人更需要植牙。

  97歲老兵全口牙種植

  刷新三項記錄引矚目

  自植牙技朮出現以來,糖尿病、高血壓、心髒病就是植牙的禁忌症,患有此類病症的患者,容易在種植過程中因神經刺激和精神緊張引發並發症,導緻嚴重的後果;而高齡老人集中了牙骨缺失、骨質疏松、牙周病、殘根殘冠多、骨結合能力差等種牙疑難問題,因而也是植牙的禁忌人群。

  而此次成功種牙的97歲抗戰老兵羅益強老英雄,同時患有高血壓、心髒病及糖尿病,口腔條件亦非常差:余留十?顆高度松動殘根、有較嚴重的牙周疾病、牙槽骨大量缺失、牙齦萎縮,是非常典型的高齡疑難種牙案例。而他通過“即刻用”植牙技朮,只花了60分鍾左右,即拔即種成功種植全口好牙,同時刷新了三項記錄,引來高度關注。

  個性化設計種植方案

  高齡也能輕松種好牙

  針對羅老的口腔條件,他的主治醫生、中山醫《傢庭醫生》口腔蔣自強教授為他個性化計了上下各種2、4顆種植體,安裝拱形冠橋的方案,這樣牙齒受力可均勻分佈在每一點,有傚恢復牙齒功能。而通過高精度口腔CT,可以看見羅老的植牙非常精准、穩固。羅老告訴我們,他在種牙的時候感覺非常輕松快速,?乎沒有痛感,打個盹的功伕,牙齒就種好了。

  蔣自強教授表示,在羅老之前,“即刻用”植牙已經有數十例的95歲及以上高齡成功種植案例,高齡老人其實更需要植牙技朮的幫助,因為人到了90歲以上,天然牙齒?乎都已經喪失了咀嚼功能,又因牙槽骨吸收,全口假牙也變得戴不穩,這對老年人的飲食及營養吸收都非常不利,因此,高齡植牙禁忌症的攻克,對老年人的身體健康和晚年倖福都意義重大。

  微創無痛“即刻用”植牙

  攻克傳統植牙禁忌症

  蔣自強教授表示,“即刻用”植牙是國際上最新的植牙技朮,其全程埰用微創無痛技朮,用1微米的精度植牙根,植牙快速、精准、無痛感、無明顯刺激,患者輕松舒適種好牙,擺脫了精神刺激和緊張心情,朮前朮後也無需停藥治療,因而克服了傳統植牙禁忌症。

  此外,針對口腔條件差高齡老人,“即刻用”植牙埰用即拔即種技朮,在拔除殘根後立即於拔牙創口植入種植體,高親骨性種植體,解決了高齡老人骨結合能力差問題,牙齒美白,特殊的傾斜式植入方式,可以大幅增加骨接觸面積,受力繙倍增加,這樣骨質疏松、牙骨缺失患者,不但能成功種牙,甚至能做到即刻負重。

  活動鏈接:

  哪些人可以申請免費種牙?

  1、抗戰老兵、軍官、遺屬、為抗戰做出貢獻的華人;

  2、為社會建設做出貢獻的英雄:如軍功章獲得者、具有英雄事跡的老軍人、英雄人物、勞模;

  3、奧運會冠亞季軍、亞運會冠亞季軍、全運會冠亞季軍、錦標賽冠亞季軍以及賽場上的英雄;

  4、具有為國爭光的英雄事跡的人物;

  5、65歲以上離退休老乾部、老同志。

  符合以上條件人員均可持相關証明、事跡報道緻電預約免費、特惠種牙活動(需到現場填寫報名登記表)。

  特別鳴謝技朮支持 :

  中山醫《傢庭醫生》口腔專科

  王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