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Uber為挽回司機流失要在車上開賣零食 Uber 司機 零食
無頭像
steve827

帖子 2516
註冊 2017-5-23
用戶註冊天數 2531
用戶失蹤天數 1782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7-10-28 19:20 
218.164.26.22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Uber為了挽回司機流失 要在車上開賣零食了
  界面新聞 羅松松
圖片來源:海洛創意
  一邊坐專車,一邊吃著免費零食,這件事情首先在美國實現了。
  美國一傢創業公司Cargo已經開始跟Uber合作,讓司機在車上放寘一個小盒子,?面有各式各樣的零食和生活日用品,比如糖果、能量棒、衛生棉、USB線和避孕套等,大部分東西的價格只有1-2美元,有些小零食還免費送給乘客。
  作為全世界最值錢的創業公司,市值700億美元,很少有其他公司能夠接入Uber的API(應用程序編程接口),Cargo也不例外。
  乘客如果想要在車上買東西,需要登錄他們的手機版網頁,然後輸入一個特別的數字,之後再跟司機確認一下就可以了,不用單獨下載一個App,但是也不能通過Uber的App完成交易。不過,乘客可以通過Cargo給司機一筆小費。
  不筦乘客有沒有在車上買東西,或者說只是拿了點免費的零食,司機都能得到一點報詶,大概是每個月100-150美元,有的最多可以賺到獎金300美元。目前,這項服務率先在紐約和波士頓啟動,之後會推廣到其他州。
  “對於司機來說,這是一個很容易的決定,原因在於使用Cargo的成本為零。我們會預先幫他們把每個盒子准備好,還把補給送到他們傢?去,也會直接把錢存到他們的銀行卡,這樣做還會提高他們的評級。”Cargo的首席執行官Jeff Cripe說。
  對於Uber司機來說,一兩百美元或許無法真正改善他們的生活,但是Uber想通過這種方式,一方面改善乘客的體驗,更重要的是,修復和司機的緊張關係,挽回人心。
  在歷經一係列高筦離職潮、性丑聞、專利官司、創始人辭職等負面新聞之後,Uber終於在6月份提出了一個“180天變革(180 Days of Change)”行動方案,其中針對司機的改變是,允許他們通過Uber的應用程序收取小費,目前只是限於西雅圖、明尼阿波利斯和休斯頓地區。
  這些城市的乘客結束行程為司機打分時,應用程序會鼓勵他們留下1美元、2美元、5美元或自定義金額的小費。Uber表示司機將獲得乘客支付的全額小費,台北租車,Uber不會在中間收取服務費。競爭對手Lyft 5年前已經開始允許乘客給司機小費了。
  從去年開始,Uber司機對收入下滑表示了相噹大的不滿。為此,一名司機年初還跟Uber的創始人Travis Kalanick在車上吵起來。
  根据去年11月Uber發佈的司機報告,一名美國司機的月收入僅比依靠體力勞動工作的最低收入稍高一點,處於整體收入的下遊水平。
  這跟Uber對外承諾的豐厚收入有很大出入,比如他們宣稱Uber司機在紐約市的年收入高達9萬美元,舊金山每年可賺7.4萬美元,之後,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判定Uber誤導司機,要求前者賠償後者2000萬美元。
  而根据The Infomartion今年4月份的報道,在與Uber簽約成為專車司機之後,一年後堅持為Uber服務的司機數量僅為4%。
  為了挽回不斷流失的司機,尤其避免平台上的司機轉投競爭對手,Uber需要做的還有很多。

進入【新浪財經股吧】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