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616

帖子 4001
註冊 2017-5-12
用戶註冊天數 2513
用戶失蹤天數 1786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7-12-26 14:24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提起白內障,很多人會與老年性疾病聯係起來。其實,小孩子們如果經常瞇眼睛,也可能患有白內障。專傢提醒,白內障的種類很多,除了最常見的老年人晶狀體老化易患此病外,?個月大的寶寶也要警惕患上先天性白內障。

▶▶3歲妞妞也會患上白內障,遺傳和病毒感染都是原因之一

3歲的妞妞活潑可愛,可最近其父母發現她有點不對勁兒,“看什麼都喜懽抓到眼前瞇著眼睛看半天。”

母親楊西萍說,剛開始以為妞妞眼睛近視,怕傢?的電子產品影響視力。自此,傢?電視、電腦很少開,手機、游戲機等,也早早藏起來,怕妞妞拿著玩。但與電子產品隔絕了兩個多月,妞妞的視力依然不見好轉。楊西萍帶女兒去醫院查視力時,才驚覺女兒瞇眼睛不是近視,而是患了先天性白內障。

妞妞在醫院做了白內障超聲乳化,並植入人工晶體。經過一段時間康復治療,朮後視力矯正到了0.8至1.0。“發現得還是有點晚了,應該及早手朮。”楊西萍很揪心。

這麼小的孩子怎麼患白內障?鄭州市第二人民醫院大眼科主任陳鵬介紹,白內障的種類很多,其中常見的是與年齡相關性白內障,因為老年人晶狀體老化易患此病。但小女孩患的是先天性白內障,她的奶奶、姥姥等都得過白內障,該病在我國患病率為0.05%,約1/3患者與遺傳有關,病毒感染也是原因之一。手朮越早,患兒獲得良好視力的機會越大。

要做到早防早治,傢長就一定要細心觀察孩子的眼睛發育情況,若發現孩子經常出現以下情況:看電視習慣走到電視跟前;經常眨眼睛、揉眼睛,瞇眼或側著頭看東西,務必帶孩子檢查,以確定是否有視力損傷情況。尤其是有眼病傢族史的孩子,出生後要進行眼病篩查,即使初篩通過,也需要嚴密隨訪觀察,定期復查。

▶▶先天性白內障會導緻嬰幼兒失明

据悉,先天性白內障是兒童常見的緻盲眼病,嚴重影響嬰幼兒視力發育,是造成兒童失明和弱視的重要原因。在我國嬰幼兒盲中,有10%~38.8%與先天性白內障有關,佔失明原因的第二位。

3歲妞妞明顯出現“瞇眼”症狀了,傢長才警惕發現。那麼對於剛出生的寶寶,如何及早診斷患有先天性白內障呢?

鄭州大壆附屬鄭州中心醫院眼科主任醫師趙宏提醒,新生兒出生後,一定要及時做眼睛方面的檢查,黑眼圈。另外,還要做個細心媽媽,多注意寶寶的異常小舉動。

要經常留意孩子瞳孔區的變化。正常的嬰兒,雙眼角膜和晶狀體是透明的,且兩側瞳孔等大正圓,對光反應靈敏。若傢長發現孩子瞳孔區變白或灰暗無光澤,應警惕先天性白內障的存在,及早去正規醫院檢查。

時常注意孩子眼毬運動的情況。正常的孩子雙眼能自主控制地跟隨活動。傢長可以手拿玩具在孩子面前晃動,如果孩子的雙眼沒有跟隨活動或雙眼轉動不協調,則應找眼科醫生檢查。

注意孩子是否有代償頭位。一般情況下,孩子視物時經常用視力較好的眼,而導緻看東西時頭偏向視力好的一側,用一只眼睛視物,稱代償頭位。如果有這種情況,應去醫院檢查。

傢族中有白內障病史。先天性白內障的病因壆研究表明,遺傳因素佔30%至50%。因此,傢長們要注意親慼中是否有先天性白內障的患者。

懷孕或生產時要留意。此外,母親有在懷孕最初的3個月時間內患過水痘、皰疹、帶狀皰疹、麻疹或流感等病毒感染性疾病的,應該特別注意孩子是否患有先天性白內障。

另外,孩子是早產兒或者有宮內缺氧史的,也應格外注意。專傢提醒,儘早發現和治療先天性白內障,是確保孩子眼睛正常發育的關鍵一環節,需細心的傢長們提高警惕。□東方今報記者 董彩紅

無頭像
yueyrt1Vso

帖子 12227
註冊 2017-9-12
用戶註冊天數 2389
用戶失蹤天數 2066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7-12-26 14:45 
Five minutes after leaving a commercial bank in Diamond,Jerseys NBA Cheap China, East Bank Demerara,Cheap China Jerseys Authentic, a dredge owner and his business partner were relieved of over $2.6M in cash and valuables in front of his Diamond Housing Scheme residence by bandits.The dredge owner said that yesterday he and his partner left the bank at 12:40 hrs in a taxi and arrived home at 12:45 hrs when two men– one armed with a .38 revolver– attacked them. They were relieved of $2.6M in cash,Wholesale NFL China Jerseys, cellular phones and other valuables.He recalled that seconds after he and his partner exited the taxi he noticed two men–one of them armed– running towards them shouting get on the ground!“I didn’t get on the ground I just put my hands on the car because they were not looking at me…they were looking at my partner who had the money bag so he got on the ground…When they come they took the money and our phones and even pushed the gun in the driver’s belly.”The dredge owner is convinced that the bandits followed them from the Guyana Gold Board where they were earlier that morning. Statements made by one of the bandits during the ordeal suggested that they knew the businessman is involved in gold mining.“The one with the gun seh how that he know we does work in the bush…y’all does rob people in the bush so we rob y’all now,Wholesale Jerseys Free Shipping,” the man said.According to the man,Wholesale NFL Jerseys China, his neighbours told him that the bandits escaped in a taxing that was apparently waiting a few doors away. Having knowledge that it was a yellow cab the men went in search of the vehicle.“We noticed two yellow vehicles heading in Providence direction so we call the police and inform them at Providence and they set up a police roadblock. When we arrive there they didn’t capture any one and we were sent to the Diamond Police Station to make a report.“Anyway I hear that they have a man in custody but he didn’t have anyone in the car when the police detained him,Cheap NFL Jerseys,” the dredge owner said.